Sunday, June 15, 2014

父亲节蛋糕 :芋头蛋糕 Yam Cake



今天是父亲节,Ah Lynn要烤一粒蛋糕给家公,翻翻家里的冰箱看看有什么材料可以用,刚好有芋头,就决定烤芋头蛋糕,蛋糕体对Ah Lynn来说已经没问题了,就是装饰蛋糕方面,Ah Lynn的技术真的是差强人意。结果出来的芋头蛋糕跟Ah Lynn脑海想要装饰的芋头蛋糕差好多哦!没办法啦!因为越装饰越不顺眼,结果Ah Lynn直接把心一横,给它来个凌乱的芋头蛋糕,还好出来的效果有种凌乱美的感觉,家公满意,让Ah Lynn松了一口气。祝天下的爸爸们 :父亲节快乐,安康^_^

够凌乱吧!呵呵呵!
看吧!还好达达说内在比外在重要,家公很满意蛋糕的整体,让Ah Lynn松了一口气。

内陷用新鲜的芋头配上奶油,家公吃了一片又一片,呵呵呵!

芋头蛋糕 (6寸模)
蛋糕体材料 :戚风蛋糕体

芋头馅料: (食谱来自网友Siaw Ying)
200g 芋头
25g 幼糖
50g 浓椰浆
50g 植物性鲜奶油(打发)

做法 :
1. 把芋头以大火蒸熟(大概20分钟), 趁热压成泥。
2. 趁热放入搅拌器里,加入幼糖和浓椰浆,以快速拌匀,待冷,慢慢拌入植物鲜奶油。(分2份)
3. 把芋头馅抹一份在一片蛋糕体上,再盖一片蛋糕体,直到完成为止。

表面装饰:
打起植物鲜奶油 100g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