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3, 2014

【美食@芙蓉】芙蓉烧蟹 @新日昇餐馆 Crab @ Restoran Sin Yit Sing, Seremban


一提到烧蟹非芙蓉莫属,芙蓉烧蟹闻名全马,很多游客都会慕名前来芙蓉品尝烧蟹,虽然达达是道地的芙蓉人,但是因为他常年在外,问他芙蓉烧蟹等于白问。Ah Lynn自己去爬网更快,在网上看到芙蓉当地人说芙蓉烧蟹海鲜村多数是外地人去的,Ah Lynn曾经去过蓉烧蟹海鲜村,觉得味道麻麻。当地人多数去另一间靠近A.S.T的餐馆,刚好这次回芙蓉探望亲戚,晚餐决定去这间当地人常去也是以烧蟹闻名的新日昇餐馆尝尝。


桔子酸梅汁 RM4.00
Ah Lynn认为价钱有点高,本来以为点这个可以帮助消化和开胃,但是啊!味道很淡哦!

海底椰糖水 RM5.00
QQ的海底椰配上甜度刚刚好的糖水,不错喝

炒Baku菜 RM16.00
这道Baku菜Ah Lynn觉得店家用baby baku菜来炒,菜都很嫩哦!味道也很好吃

荷叶饭 RM28.00
以荷叶包裹着炒香了的糯米饭配上腊肠、肉碎等材料,一打开荷叶很香啊!

椰子炖鸡汤 RM18.00
这道椰子炖鸡汤Ah Lynn喜欢喝,鸡汤的味道有点椰子香哦!汤炖到很好喝。Ah Lynn跟达达说,有空Ah Lynn也要自己尝试炖炖看,呵呵呵!

蚝煎蛋 RM20.00
厨师很舍得哦!蚝放很多,味道竟然一点腥味都没有,蛮不错吃。
鱼肉米粉汤 RM16.00
汤底有着浓浓的奶味,配上鱼肉、青菜还有一些配料,加上米粉,是很入味。不过味道还是输给Ah Lynn家乡的鱼头汤,而且这里的
鱼肉米粉汤味道跟Ah Lynn在新加坡小贩中心吃的鱼肉米粉汤S$3.50没差很多,所以这道不是很值得点
这是店家自制的酱料哦!是拿来点螃蟹吃的,味道很特别。

妈蜜烧蟹 1.2 kg x RM72.00/kg = RM86.40
今天的重头菜,价钱好贵哦!
妈蜜味很少,都是蜜糖和糖的甜味道,在蟹壳上只吃到一点点妈蜜味,蟹肉完全没妈蜜味,对这道螃蟹好失望哦!

咸蛋螃蟹 1.2 kg x RM72.00/kg = RM86.40
这道更惨,咸蛋味道淡得可怜,喜欢吃螃蟹的Ah Lynn都不大想吃,位于柔佛振林山的天来餐馆的咸蛋螃蟹比他好吃好多好多。

新日昇餐馆的生意很好,不过不懂是不是Ah Lynn吃过太多美食,吃到嘴有点叼,对食物味道有点要求。新日昇的价钱真的有点小贵,这次不懂是不是因为座无虚席的关系,让厨房的厨师忙到团团转,所以兼顾不到在食物味道上保持水准,这点真的让Ah Lynn感到有点失望,以贵的价钱吃到不是很好吃的食物,唉!



新日昇餐馆
地址 :芙蓉世紀花園門牌103號

Restoran Sin Yit Sing
No. 103 Taman A.S.T. Jalan Labu Lama
70200 Seremban. N.S.D.K.
HP : +6017-620 3385, +6012-678 0968
email : deli_sys@live.com
营业时间 :5pm - 12am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